全国首个试点!住房公积金可在线抵扣房租
2022-12-09 11:18 来源: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我市“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一件事”再传新消息!11月底,住房公积金直缴房租功能在“CCB建融家园”APP正式上线。“CCB建融家园”成为全国首个试点“住房公积金在线抵扣房租”功能的长租公寓品牌。

  住房公积金线上抵扣房租是“租房一件事”服务的再升级

  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今年,在市住房局指导下,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出“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一件事”(简称“租房一件事”)便民服务。

  以往

  无房职工用住房公积金交房租,需要先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到账后再支付房租;

  “租房一件事”推出后

  承租我市保障性租赁房和CCB建融家园长租公寓的租户完成签约后,住房公积金可直缴房租——每个月,住房公积金会直接划拨至相对应的对公收款账户。

  “租房一件事”刚刚推出时,CCB建融家园长租公寓的租户体验住房公积金直缴房租,需先在线下完成公积金余额抵扣租金业务的申请。

  为了让群众有更好的体验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与建信住房厦门公司展开合作,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对接住房租赁企业支付系统,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改造调试完成后,CCB建融家园租客可在品牌APP上完成租赁合同签订、授权使用住房公积金直接支付房租等操作。

  一次授权、一站办理 租客点赞便捷支付体验

  租住在CCB建融家园龙翔公寓的王女士是首位体验该功能的租客。11月25日,她在“CCB建融家园”APP上支付房租时,点击“使用公积金抵扣”按钮,扣除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每月最高额度1200元后,剩余应缴房租仅500元。

  王女士今年23岁,从事室内设计工作,她坦言,原本不知道租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以为只有买房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在公寓微信群里了解到“CCB建融家园”APP有这个新功能,便欣然尝试。“在APP页面中使用‘住房公积金在线抵扣房租’功能,就像在网购中使用代金券一样,支付全程不到1分钟,非常方便!原本每个月我要线上支付房租1700元,现在只要付500元,感觉压力小了不少。”王女士说道。

  建信住房厦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APP新上线的“住房公积金在线抵扣房租”可实现“一次授权、一站办理”。

  租客在APP中支付租金账单时,同意授权个人住房公积金余额抵扣租金,即可看到住房公积金当月可用于支付租金的额度;

  在支付界面勾选“使用公积金抵扣”,就可用住房公积金直接抵扣部分租金;最后,租客只需在线补齐租金账单差额,即可完成支付。

  同时,其他经过审核,在“CCB建融家园”平台上发布房源的企业,其租户亦可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余额抵扣租金这一功能。

  一图带您看懂“住房公积金直缴房租”全流程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新推出的

  住房公积金在线抵扣房租服务

  能带来多重利好

  ① 

  操作便捷快速 提升群众体验 

  这种线上支付模式使得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更加灵活、高效。

  ② 

  简化办事流程 便利群众、企业 

  简化租户提取住房公积金到个人账户,再支付房屋租金的繁琐步骤,减轻了租户支付房租的压力,也为企业租金收取工作提供便利。

  ③ 

  即时结算抵扣 给予更多优惠 

  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职工,支付方式可调整为按月付租不上浮。此外,12月20日前使用住房公积金缴租职工可领取200元数币红包、前300名首次支付可领取价值150元精美礼品,享受更多实惠。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