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委全会部署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压奋进抓落实 竞进提质当先锋
2022-12-15 07:4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雯 通讯员 夏思萱)思明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昨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中共思明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做表率当先锋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思明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今年,思明区蝉联全省城市发展“十优区”首位。一年来,聚焦“快优实”,区委常委会奋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质进位。坚持稳中求进,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坚持为民惠民,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大抓基层,创新推进社会治理;坚持常态长效,打造文明宜居城区;坚持民主法治,不断筑牢发展根基;坚持从严从实,坚定不移管党治党。

  全会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自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证。

  思明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落实《厦门“一二三”战略规划》,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抢先抓早争先进。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区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有效激发发展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强化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创新推进社会治理。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的示范窗口。同时,立足当前结合实际,扎实做好重点工作。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完成全年目标,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做表率、当先锋,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思明贡献。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