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集美霞城城隍文化节启动 系列文旅活动持续到元旦
2022-12-18 15:39 来源:厦门晚报

集美霞城城隍文化节启动。

现场表演。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晚报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陈艳)16日上午,集美霞城城隍文化节在集美区后溪镇后溪村城内里启动。城隍文化节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元旦,其间还有一大波特色文旅大餐正徐徐拉开帷幕。

  同根共发展,文脉联两岸。2022年是两岸交流35周年,亦是集美区后溪镇霞城城隍庙建庙360周年。集美区后溪镇霞城城隍庙作为台北大稻埕霞海城隍庙的祖庙,是两岸一脉相承,源远流长的见证。每年逢正月初六、农历五月十三城隍爷“神诞日”和农历十一月二十二“祈安日”,后溪霞城都会举办盛大的城隍庙会,吸引众多两岸城隍信众前来寻根谒祖,共襄城隍文化。

  启动仪式上,电音三太子与台青带来共创舞蹈,充满动感趣味的舞姿瞬间引燃开场氛围;台北大稻埕霞海城隍庙的第六代管理人陈文文女士发来跨越海峡的祝贺视频《乡愁》,还发来一份家书,庆贺霞城城隍庙建庙360周年。

  据悉,在本次霞城城隍文化节期间,在百年闽南古厝也开展了“新后溪新家园两岸青年摄影展”、集美非遗展、“台湾‘寻根乡愁’台湾成果特展”等丰富的文旅活动。

  相关新闻

  城隍文化节为两岸特色庙会预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霞城城隍文化节是为元旦假期即将到来的2022年两岸特色庙会预热。2022年海峡两岸特色庙会将串联起集美后溪城内各地标打卡点和沿街古厝,通过开展两岸好young文旅市集、两岸青年月老趣味互动游戏、两岸乡村联欢晚会等活动,打造集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美食推介、游园市集、沉浸式体验、青年交友互动等为一体的两岸民间交流特色招牌,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助力后溪文旅目的地打造和产业振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