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事局召开新闻通气会 通报下阶段保通保畅措施
2022-12-27 15:30 来源:厦门晚报

海事部门护航主机故障船离港返航。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蔡修权 )昨日,厦门海事局召开线上新闻通气会,通报厦门2022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以及下一阶段保通保畅的相关措施。

  厦门海事局表示,将在保通保畅方面实施一系列新举措。在保障运输方面,将净化海域通航环境,打造最佳海上高速路;在畅通物流方面,将优化船舶通关环境,加快港口船舶周转率;在服务民生方面,将细化便民服务措施,提升社会服务满意度。

  保障今年春运方面,厦门海事局表示,由于我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2023年春运客运量较2022年预计将会有较大的提升,目前已制定春运保障方案,并对辖区56艘营运客船进行了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共发现114项安全检查缺陷,下一阶段将持续推动缺陷整改到位,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公司管理到位,严防船舶带“病”投入春运。在海事监管方面,“春运”期间,将进一步强化远程管控和现场动态监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有针对性地开展客渡运船舶、危险品船舶、易流态化货物运输船舶、施工作业船舶、回乡过年船舶和休闲旅游船舶的安全监管,保持对各类水上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强化恶劣天气预警预控,严防水上交通事故发生。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