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热门出发地厦门位列第八 出境机票搜索热度明显上升
2022-12-28 15:26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许纳芳)《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近日相继发布。昨日,记者从多个旅游服务平台了解到,政策发布后,出入境航班机票搜索热度上升明显。从出境机票搜索量来看,厦门上榜国内热门出发地前十。

  出境需求大 入境需求增长更快

  根据同程旅行数据,截至27日14时,同程旅行国际机票订单量环比26日上涨400%,中国游客最关注的海外目的地前三分别为日本、韩国、泰国。

  在携程平台,27日上午内地出境机票订单环比26日同期上涨254%。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日本、泰国的机票订单增幅名列前茅。其中,以新加坡为目的地的出境机票订单增速最高,环比大涨6倍。

  从出境机票搜索量来看,排名前十的国内热门出发地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深圳、南京、厦门、青岛、天津。

  入境的需求比出境上涨更快。携程平台上,27日内地入境机票订单环比26日同期增长412%。澳大利亚、德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是前五热门入境客源地。其中,澳大利亚和德国的入境机票订单涨幅在8倍左右。

  明年3月后 航班将明显恢复

  国际机票价格方面,携程数据显示,27日内地出境机票价格环比26日下跌12.9%。多个亚洲目的地的机票平均价格都下跌明显。入境票价则普遍上涨,27日平均价格环比上涨8.6%。

  飞猪、去哪儿、携程等平台都是这种情况。明年1月份,厦门飞往欧洲、美洲的长航线机票价格仍然较高,不过,飞往日本、韩国、东南亚的部分航班仍有低价票。例如,明年1月4日,厦门直飞雅加达机票价格低至1168元,厦门直飞澳门机票价格低至440元。1月21日(除夕),厦门直飞香港的机票低至840元。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郭乐春认为,出入境政策优化使得旅客出行不再受限制,但受限于供给不足,短期内机票价格仍处于高位,出行需求总量恢复还需要时间。预计明年3月底航班换季后,航班量将有明显恢复,机票价格也将逐渐回落至合理范围内。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