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腊八阳光"在线" 元旦假期鹭岛好天气持续
2022-12-30 07:4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今天是腊八节,厦门继续沐浴在暖洋洋的冬日中,午间温暖舒适。气象部门预测,明天开始的三天元旦假期,我市将维持多云到晴的好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大概在20℃左右,但受冷空气影响,城区及沿海风力较强,同时昼夜温差大,市民外出游玩要注意防风保暖。

  偏北风吹拂下,昨天又是好天气,全市白天最高气温普遍在17~19℃,其中湖里松柏山站全市“最热”达到21.1℃。不过,夜晨由于没有日头公增温,气温回落明显,我市最低气温只有11~13℃,早出晚归的市民需要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俗称“腊八”,从这天开始,年的气息越来越浓重:闽南人祭祖拜神、赠腊八粥、做“尾牙”、存储食材等。鹭岛天气今天也很应景——白天暖阳明媚,并没有“冻掉下巴”的寒冷。午间城区最高气温达到19℃左右,夜晨最低气温在12℃上下。

  明天开始,我们就迎来元旦假期,预计我市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强度较弱,影响较小。夜晨最低气温呈逐日上升态势,从12℃攀升到14℃,最高气温虽有起伏,但总体在19~21℃之间徘徊,午间暖意融融适合大家户外活动。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几天,我市海上风力较强,沿海东北风最大可达6-7级以上,这样的天气不太适宜滨海游玩和海上观光,过往船只也要注意航行安全。

  【厦门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

  12℃~19℃

  明天

  晴到多云

  12℃~19℃

  后天

  多云到晴

  13℃~21℃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5时06分和17时55分

  ■ 低潮时:11时30分

  ■ 表层水温:15.0℃至17.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1.5米 至2.5米 中到大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