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免费!元旦高速出行看这里!
2022-12-30 12:25 来源:厦门高速

  2023年元旦假期为12月31日至1月2日,共计3天,由于元旦假期不在《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的免费范围内,因此元旦假期通行高速公路不免费!!!

  那么7座以下(含7座)的载客车辆,在2023年的哪些节假日期间通行高速公路是免费的呢?见下图▼

  

  交通流量预测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之元旦春节假期相距较近,结合近年元旦假期交通流量及走势特点等因素综合分析,预计2023年元旦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维持在日常状态,路网整体运行较为平稳,出入口(含省际)日均流量预计约195万辆次;其中假期第一天(12月31日)流量最大,后两天将有所回落,公众出行主要以探亲访友等中短途自驾为主,建议合理规划线路、错时错峰出行。

  

  预计元旦假期出行交通流量较大时段为:

  1.2022年12月30日(假期前一天)16-21时:预计城市周边收费站及部分路段车流量略高于平日,车流由主要城市向周边县市扩散;

  2.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1日9-12时:部分路段及景区周边收费站可能会出现间歇性车流集中;

  3.2023年1月2日15-20时:主要为返程车流,预计主要城市周边收费站出口交通流量有所增加。

  施工管制路段

  

  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原则上不进行涉及占用行车道的养护施工作业,但仍有3处正在进行且无法恢复的施工和管制路段,具体地点以及绕行方案详见上图▲

  1.G15沈海高速福州段K2077处(距营前收费站约1公里,营前特大桥);

  2.G72泉南高速泉州段K62永春收费站出入口匝道;

  3.G15沈海高速漳州段K2338—K2344处(漳州枢纽至龙海互通)。

  省内天气信息

  

  根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测,元旦假期全省大部分地区或将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近期寒潮天气影响,气温普遍偏低,出行前要提前了解易受寒潮影响的路段,科学规划路线,如有途经山区路段,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温馨提示

  1.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体温检测,不再开展“落地检”,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均可正常通行。

  2.为了健康出行,请途经服务区、收费站、ETC网点的车友们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减少聚集,坚持勤洗手、咳嗽礼仪,保持人际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如需帮助,可拨打福建高速公路24小时服务电话12122。

  3.倡议广大车友们一定要结合自身健康,理性出行。出行前提前关注“福建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号、“福建高速公路”官方抖音号、“福建高速集团”微信订阅号、媒体广播、天气预报等信息,提前了解实时路况,尽量避开流量较大路段,合理规划时间和路线,错时错峰出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