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冷空气活动频繁 厦门以多云天气为主
2022-12-31 08:16 来源:厦门日报

  五缘湾湿地公园的落羽杉开始染黄。(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今天是2022年最后一天,也是元旦假期第一天,气象部门预测,假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厦门以多云天气为主,午间会有暖意,但夜晨寒意仍重,市民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此外1日夜间至2日白天局部将有较弱降水,要注意防范。

  昨天是腊八节,鹭岛云层较多,上午日头公躲在云幔后面。午间阳光重现,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攀升到18℃,比前天高了0.2℃,城区最高气温也普遍在18℃~19℃,全市有33个站点超20℃,较为温暖舒适。

  今天,我们将在多云到晴天气过程中辞旧迎新。白天暖阳高照,城区最高气温迅速攀升至19℃左右,夜晨气温回落,最低气温在12℃上下。同时,冷空气还给鹭岛带来“风逆雁无行”的天气,东北风持续强劲。市区风力可达4-5级、阵风7级,内海及各跨海大桥、高海拔山区则会出现5-6级、阵风7-9级的东北大风。为此,市气象台还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专家提醒,大风天气带来的风寒效应进一步拉低体感温度,加重夜晨寒意,不太适合滨海旅游和海上观光,因此想要跨年看日出的市民要多穿防风抗寒衣物。

  明后天我市云层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城区最高气温在19℃~20℃之间徘徊,夜晨最低气温则从12℃攀升至13℃,总体起伏较小。需要格外注意的是,明天夜间至后天白天,我市局部地区会出现降水,预计雨量较小,但市民仍需注意防范。

  气象部门预测,3日至5日,我市逐步转为晴好天气,冷空气影响逐步减弱,气温将逐步攀升,5日城区最高气温可达22℃。

  【厦门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

  12℃~19℃

  明天

  多云

  12℃~20℃

  后天

  多云

  13℃~19℃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6时20分和18时52分

  ■ 低潮时:00时14分和12时33分

  ■ 表层水温:15.0℃至17.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8米 至1.5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