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直通车送福送暖送春联 爱心涌动同安城
2022-12-31 15:14 来源:厦门晚报

  ■书法志愿者挥毫为居民写春联。

  ■送福送到居民的心坎里。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陈万泉 通讯员 苏轩)凝聚文明力量,构筑爱心之城。昨天上午,文明直通车开进同安区西安社区,现场开展“三送”系列活动,即送福(送福字、送春联)、送暖(送腊八粥、防疫药汤)、送爱(送共享药箱、口罩),用浓浓的情意温暖着银城这座大爱之城。

  送福年味浓 送粥人心暖

  “这幅字写得真好!这比买的多了不少人情味。”从书法志愿者手中接过春联,居民沈女士喜笑颜开。在昨天的文明直通车现场,书法志愿者现场挥毫,在淡淡的墨香中晕开浓浓的年味,大大小小的“福”字,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共享这份喜悦。现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把福字、春联送进社区贫困家庭、独居老人家中。

  据了解,随着春节临近,同安区“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在全区如火如荼地开展。

  “喝碗腊八粥,讨个好彩头!”昨日是腊八节,现场自然少不了暖暖的腊八粥。在现场,一锅由红枣、桂圆、花生、糯米等多种原料烹制出的腊八粥香气扑鼻,有的居民路过停下脚步享用,也有人打包带回家与家人共享。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不仅驱走了冬日寒意,也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

  一旁还有防疫药汤赠饮,为环卫工人等特殊岗位的工作者们送去温暖。

  设共享药箱

  爱心汇暖流

  连日来,由于用药需求量大,药物紧缺,同安区的不少药店、社区、居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主动设立共享药箱,缓解燃眉之急。昨天上午,爱心商家银城药店、同安附大医院捐赠共享药箱,投放在西安、城西、同新、梅山、影视城等5个志愿服务驿站,供市民游客使用。

  爱心商家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捐出49万个(价值100多万元)医疗口罩和防护口罩,将用于支持老人、小孩以及环卫工人、义务交警及需要深入到各个村居的志愿者使用。

  “分享防疫药品,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化作用,同时也能涵养守望相助、邻里友爱的文明乡风。”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志愿服务队、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一起携手,捐出富余的药品、消毒液、口罩,在银城大地处处都有共享药箱,让爱心汇成暖流,让同安充满爱。

  【相关新闻】

  东山志愿服务驿站

  以新面貌对外开放

  昨天上午,经重新装修、改造提升,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驿站以崭新的面貌对外开放。

  同安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按照“五个有”的标准,对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驿站进行了改造提升,力争将其打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品牌驿站和服务百姓的集散中心。

  近年来,在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同安区各志愿服务队依托15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15个志愿服务驿站,结合文明实践活动,主动当好服务员、宣传员,志愿服务驿站已成为联系群众的纽带、展示形象的平台、提供便民服务的窗口。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