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吃喝玩乐给您欢购新体验 “幸福生活·好运思明”购物节启动
2023-01-01 08:05 来源:厦门日报

购物节现场人气爆棚,充满年味。(本组图/活动方 提供)

各摊位前人头攒动、生意红火。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冯娜 陈嘉汶 郑恺宁 通讯员 陈妍 倪宝新)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欢快的锣鼓送去喜人的讯号。舞台上,活力十足的舞狮表演吸睛效果十足,舞台下,展示着传统年俗、美食、日用品的年货市集人气爆棚,各摊位前人头攒动、生意红火……一场充满年味的购物狂欢在中山路正式拉开了大幕,现场充满着喜气祥和的节日气氛。

  昨日下午,2022-2023“幸福生活·好运思明”购物节暨中山路闽南年俗文化生活节在中山路小走马路广场盛大启幕。

  启动仪式上,3位思明购物节“旅游体验官”闪亮登场,拉开思明文旅商融合的探索之路,还有中山路“百店联盟”现场为市民游客送上惊喜大礼。此外,主办方还精心打造现场融媒体云直播,实时分享活动盛况,鼓励市民、游客放心来思明区消费,切实把人气聚起来,把消费信心提振起来。

  本次活动由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思明区商务局、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华街道办事处、广悦建兴承办,思明区各街道协办,海西晨报社执行。

  思明商圈齐上阵 百万补贴来加持

  中山路上年味十足,中华城内三大跨年会场活动如火如荼展开,镇海路广场上,众多市民、游客用音乐一起倒数迎新年;商场大中庭,知名剧团“左戏右艺”带来兔年主题沉浸式舞台剧,联合厦门喜剧厂牌“脱扑”,带领市民爆笑跨年;北区教堂广场上,一场还原厦门第九菜市场的潮玩市集,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

  五彩斑斓的新年装饰、多种形式的让利促销、不同主题的互动活动……为迎接2023年的到来,思明区各大商圈精心准备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新春节庆消费大餐”,推出跨年音乐快闪、准点倒计时抽奖、跨年汉服之夜等创意十足的主题活动,创新市民消费场景,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不仅如此,活动开展以来,思明区陆续推出“福鹭新年·乐购e年”思明年货节、“福鹭新年·潮旅生活”2023第二届新春旅购节、商圈跨年狂欢购等数十场活动,区域主题活动精彩不断,让思明区新春消费市场持续火热。

  商圈大力促消费,政府百万补贴来加持。启动仪式当天,思明区发布《2023年“抢开局、稳增长”七条措施》,将拿出500万财政资金,鼓励支持辖区主要大型商贸综合体、商超、餐饮企业发放消费券,以“真金白银”激活消费市场活力,为提振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文旅商”共发力 消费狂欢一整年

  2022年,思明区积极行动,累计发放超千万元消费券,拉动各大商圈消费近7.5亿元,开展近百场“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2023“幸福生活·好运思明”购物节将延续良好势头,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区域消费持续复苏。

  据悉,2023年,思明区将以文旅商融合为抓手,创新打造“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多元融合”模式,立足“传承——寻迹闽潮”“经典——骑楼经济”“她享——女性消费”“近邻——商居共融”“寻味——夜思明 悦食尚”五大板块,旨在通过政企联动,共促全区商贸文旅消费升级。不仅有行业“大佬”直播带货,各大旅游平台推出超值旅游产品“套餐”,还有“旅游体验官”带您打卡,以思明“商圈+酒店”为中心规划一站式吃喝玩乐体验,让您在思明玩得开心,住得舒心,购得安心。预计2023年思明区将组织辖区内商家企业开展数百场促消费活动,有效促进消费复苏,助力商圈消费热潮回流。

  【声音】

  ●思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

  本次思明购物节旨在提振市场信心,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推动全区商贸消费升级,着力推进文旅商消费新热潮,繁荣节庆消费市场,全面促进消费回补和市场潜力释放。

  ●中华城相关负责人曾女士:

  思明购物节在中山路启动,联动中华城7周年跨年活动,一同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大型跨年狂欢。未来,中华城将继续立足优势和特点,融合深厚的人文在地性,打造多元融合、模式创新、涵盖全域的消费新场景,携手购物节一同激活城市文化活力。

  ●思明“旅游体验官”潘建军:

  十分荣幸能获得“旅游体验官”头衔,我们三位体验官将带着大家一起打卡思明,以“商圈+酒店”为中心创意规划一站式吃喝玩乐攻略,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参考,在思明玩得开心,住得舒心,买得安心,我自己也十分期待这趟体验之旅。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