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国内机票价格涨幅明显 个别航线涨至全价
2023-01-04 15:44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许纳芳)还有半个多月就是春节了,航空市场迎来利好。昨日,记者浏览多个旅游服务平台发现,春运期间国内机票价格涨幅明显,个别航线节前一个星期已涨至全价。

  记者昨日浏览携程购票页面看到,目前我市飞往长沙、三亚、贵阳等城市的机票价格上涨明显,部分航线在春节前一周的票价已涨至全价。以厦门飞往长沙的机票为例,1月9日,其机票折扣力度在2.6折-5.5折之间,裸票价格区间为480元-760元。越是临近春节,机票折扣越少。到1月14日,机票便以全价为主,部分为6.6折,裸票价格区间为860元-1510元。

  去哪儿数据也显示,自去年12月19日以来,春运期间票价逐日上涨,目前已处于高位。

  好消息是,自2023年1月5日(含)起,国内机票燃油费将迎来新一轮下调。具体来说,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成年旅客收取燃油附加费80元(此前为120元),800公里及以下航段每位成年人收取燃油附加费40元(此前为60元)。其中,婴儿免收燃油附加费,儿童、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按实际收取标准减半收取。

  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表示,春运出行高峰临近,燃油附加费的下调,将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出行成本,吸引更多长线旅行者选择搭乘民航客机出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