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运明日开启 可买除夕当天火车票
2023-01-06 06:18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柯小娇 通讯员 万宇)记者昨日从厦门火车站获悉,2023年春运将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

  今年春节假期为2023年1月21日(除夕)至27日(正月初六),共7天。按当前火车票预售期规定,今天可以购买1月20日(腊月廿九)火车票,明天可以购买1月21日(除夕)火车票,1月13日可以购买1月27日(正月初六)假期返程火车票。厦门两个火车站的车票起售时间均为每天的15点整。

  厦门火车站提醒,根据往年春运经验,农历除夕前三四天为客流出行高峰,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在确定行程后请及时购票;若暂时没有买到想要的火车票,可以使用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进行候补购票。使用候补购票服务时,每位用户可提交2个候补订单,每个订单中可添加发到站相同(可以是同城的不同车站)的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5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

  此外,铁路儿童票新规已于2023年1月1日起实行,儿童优惠票和儿童免费乘车,以年龄划分优惠标准,儿童旅客实行实名制管理。随同成年人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购买全价票。每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购买儿童优惠票。儿童年龄按乘车日期计算。家长在为随行儿童购买优惠票时,须提前在铁路12306网站或12306手机App的“乘车人”中添加儿童的个人信息,也可提前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相关手续。持儿童优惠票的儿童和免费乘车儿童,都必须携带其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方便进站核验,以免耽误行程。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