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公路保障:7个春运服务站严查酒驾醉驾
2023-01-08 07:5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厦娇轩)昨日上午,2023年春运启动,记者随警在海沧青礁春运服务站开展车辆安全检查。据悉,全市共设有7个春运服务站,昨日同步开展车辆检查。

  今年厦门交警在火车站北广场、湖里枋湖客运站、厦门大桥、海沧青礁、灌口三社、同安云洋和翔安内厝均设立春运服务站。

  在海沧青礁春运服务站,记者见到,服务站两顶红色帐篷内摆放着医疗急救箱、口罩、安全宣传单、热水等。“如司机朋友有需要,可以到站点免费领取。”海沧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林睿欣中队长介绍。

  当天上午,有不少短途旅游的车辆途经海沧青礁春运服务站,周先生一家从泉州途经厦门前往漳州游玩。他表示春运期间出游,自己已提前规划好行程,会注意避免疲劳驾驶。据介绍,交警部门在春运期间,将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醉驾、“三超一疲劳”、农村“双违”等重点违法行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