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迅速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新一年工作
2023-01-09 08:2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重磅发布2023年“抢开局、稳增长”七条措施,以真金白银的扶持让市场主体信心更足、活力更强;启动“幸福生活·好运思明”购物节,思明商圈在政策加持下大力促消费,带动市场热度;伴随新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一季度思明区将陆续开工7个重点项目;岛内大提升片区建设再传好消息,近13万平方米的大唐中心拆除完成;“洁净家园 喜迎新年”志愿行动在社区火热开展,居民文明意识不断增强……连日来,思明区党员干部将市委对思明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凝心聚力推动新一年工作再创佳绩。

  6日下午,思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在参加思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吹响奋战新一年工作的集结号。

  解锁刚刚过去的2022年,思明区坚持以“统筹”为方式方法,积极克服国内外各种超预期因素叠加影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抢眼。

  新的一年,市委对思明区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和更高目标,激励和鞭策思明区要在发展动能转换与科技创新上发挥引领作用,在城市能级提升上发挥引领作用,在深化改革上发挥引领作用。思明区集聚全市最好的科技创新要素,包括厦门大学、海洋三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一大批有代表性的科技创新企业、总部型企业以及软件园一期、二期等科技创新园区,思明区要发挥更大作为,推动发展动能加快转换到依靠科技创新上来。思明区还要进一步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治理水平现代化,推动城市有机更新。进一步提升市民素养,特别是提升青少年的科学、艺术、体育素养,做好群众人身安全的保护保障和救援救助工作。尤其要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城市能级提升的总抓手和城市文明素养的总评价,勇于担当、扛起责任。靠改革破解难题,靠改革创造机遇。思明区要在做好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上,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自觉探索试验、探路先行。

  市委对思明发展的关心和期望,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这为思明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明确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年,思明区将紧紧围绕市委要求的“三个引领”和区委经济工作会上提出的“十个问题”,区领导牵头、部门单位落实,逐一进行任务分解,并积极发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找到破解发展难题的有效措施、办法和路径,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将市两会精神作为思明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引,全面领会、对标对表,统筹兼顾、抢抓机遇,重点攻坚、精准发力,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做表率、当先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思明担当、展现思明作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