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厦门市委:紧扣中心履职尽责 工作高效创新开展
2023-01-09 08:2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通讯员 庄楠菁)昨日,民进厦门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等。民进厦门市委主委吴丽冰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今年工作思路。

  2022年,民进厦门市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扣中心履职尽责,各项工作高效创新开展,荣获“民进全国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2017—2022年度民进全省先进集体”称号。一年来,报送省政协大会发言1篇、集体提案3篇、省两会快报16件,《关于进一步加快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建议》获评省政协优秀提案,《关于进一步拓宽职业教育学历提升和职业发展空间的建议》等2件提案获评省政协好提案。市两会期间,报送市政协大会发言7篇,党派、界别提案22件,市两会快报20件,《加快推动RCEP框架下自贸区金融创新》等2篇大会发言、《加快对台海运快件“南向通道”建设,提升厦门对台货运枢纽地位》等4件快报(专报)得到市主要领导批示;《关于双减政策下优化提升课后延时服务质量的建议》入选2022年度重点提案,《关于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建议》等3件提案获评市政协优秀提案。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里民进厦门市委要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厦门“一二三”战略规划,坚定信念,汇聚力量,认真履职,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厦门实践贡献民进的智慧力量。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