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文明办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2023-01-10 09:17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6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5个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37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市民家门口,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倡导移风易俗等各类活动广泛开展着。这其中,欢乐时光很多,暖心故事不少。举起你的相机或手机吧,记录下那一瞬间,讲述“只此一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故事。

  为进一步丰富厦门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规范化建设,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影响力、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即日起,由市委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实践在身旁 最美风景入镜来”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开启。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各类文明实践照片,用光影定格厦门新时代文明实践生动景象,记录厦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程,再掀新一轮文明实践热潮,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百件入围作品,并从中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在6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摄影专题培训,邀请媒体摄影记者等为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相关人员、市民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摄影培训;海西晨报等媒体也将持续跟进作品征集情况,挖掘讲述照片背后的文明实践故事。活动结束后,还将开辟线上展览,展出百件入围作品。

  【征集须知】

  (一)征集主题

  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类活动,征集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倡导移风易俗五大类摄影作品,定格厦门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瞬间,展示厦门新时代文明实践风采。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

  (三)参与对象

  全体市民

  (四)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导向明确,内容积极向上。

  2.拍摄时间为2022年1月1日之后。

  3.作品彩色、黑白不限,拍摄器材(相机、手机、航拍等)不限;单幅作品或组照作品(4-12幅)均可,组照与单幅等同于一件作品。

  4.应坚持真实性原则。

  5.作品须为原创,由参赛者独立或合作完成,并对其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

  (五)投稿方式

  将作品按要求整理后,以文件压缩包形式发送至征集邮箱wmsjsyzj@163.com。

  (六)评审及公示

  本次活动将组织专业摄影师、媒体记者等组成评审团,评选出百件入围作品,从中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并进行公示。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件,各奖励3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二等奖:3件,各奖励2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三等奖:5件,各奖励1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优秀奖:10件,各奖励500元,颁发奖杯、证书。

  (作品征集具体要求可见“厦门文明实践”“海西晨报”微信公众号相关内容)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