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厦门代表团昨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
2023-01-11 07:3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福州讯(厦门日报特派记者 詹文)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今日上午在福州开幕。昨日,厦门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厦门代表团参会代表41名,代表们一致推选崔永辉为厦门代表团团长,黄文辉、杨国豪为副团长。黄文辉主持会议。

  会议酝酿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传达了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会议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大家要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紧扣大局形势、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大会中心任务,忠实履行政治责任,忠实反映人民群众意愿,以积极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高站位、高标准完成省委交付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大会主题,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审议好各项报告和议案,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

  会议召开代表团党员会议,成立了厦门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传达了省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精神。

  厦门代表团在驻地集中讨论和提出议案或建议。

  昨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还举行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福建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建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福建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建省2023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福建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福建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福建省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决定福建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的人选。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