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厦门商圈景区遍布“兔”元素打卡点
2023-01-13 07:50 来源:厦门日报

  市民争相与兔子款“萌萌”合影。

  万象城穹顶的“中国结兔子”。

  方特景区的兔子花灯。

  厦门网讯(文/厦门日报记者 罗子泓 图/厦门日报记者 许秋珩 林铭鸿)春节临近,各种各样的“兔”元素开始出现在街头巷尾,让节日氛围更加浓厚。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万象城、中华城、中山路等商圈以及灵玲国际马戏城等景点,感受新变化。

  展览

  “萌萌”兔宝宝 吸引市民眼球

  近期,不少市民来到SM三期打卡“寻梦精灵”展,主角“萌萌”憨态可掬,吸引市民争相拍照。

  据介绍,展览创作者张文英的母亲属兔,新年又恰逢兔年,因此,兔子款“萌萌”在展览中占据C位。市民在展览现场不仅可以看到《捕梦网·兔》《萌萌·兔》《云中·兔》等不同作品,还能在绘有兔子在云中飞行、入眠、沉思的墙面前,按灯点亮“梦想”。

  商圈

  兔子融入传统元素 传递吉祥寓意

  五彩缤纷的花箱错落有致,红色的兔子雕塑摆放其中……近日,和兔子相关的绿化小品开始现身中山路步行街,点亮街区氛围。

  此外,各大商圈纷纷将中国传统元素与兔子相结合,打造红红火火的新年IP。比如,万象城把中国结和兔子相融合,在商圈入口、颇具代表性的穹顶等处进行呈现,为市民献上新春祝福。

  中华城则将传统美食“汤圆”和“兔子”组队,形成“汤圆兔”,传递节日团圆的吉祥寓意。在商圈骑楼处,市民可以看到元宵花灯、“汤圆兔”刀旗等。

  景区

  精心布置迎接游客 月兔女神巨灯点亮夜空

  为了迎接兔年,灵玲国际马戏城、厦门方特景区精心布置了兔年花灯。

  2023年集美中央活力区灵玲潮兔新春灯会不久前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启幕。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灯会以新春兔年为契机,市民不仅能观赏到9万平方米潮兔璀璨灯海、15米魔幻悬浮天宫、12米新春月兔女神巨灯,还能看到不同风格的“兔子”,如国潮兔、科幻兔、京剧兔等一系列主题灯组。

  厦门方特景区共有18组花灯亮相。其中,有代表兔年大吉的“兔飞萌进”,有寓意福满乾坤的“花团锦簇”,还有象征“飞天之梦”的“魔幻天宫”等。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