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拉开序幕 "精神"年货送到家门口
2023-01-14 07:54 来源:厦门日报

  市民朋友将满满的福气带回家。(湖里区委宣传部 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叶舒扬)近日,湖里区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湖里创新园拉开序幕,并陆续走进五个街道。湖里区委宣传部联合区直相关部门和街道组团深入群众家门口,为居民群众送出一份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神年货”,扎实推进文化惠民,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为全面推动湖里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邀请书法家走进湖里创新园及湖里区五个街道义务书写春联,众多市民朋友到场参与,将满满的福气带回家。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或龙飞凤舞、潇洒飘逸,或刚劲峻拔、方润整齐,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跃然纸上。此外,湖里创新园和各街道也开展特色活动——非遗文化拓金福体验、DIY灯笼、剪窗花等活动备受居民喜爱。居民们用海绵沾满金泥,一点点拓出新年的希望和憧憬;一盏盏美丽的小兔灯笼,承载着小朋友们对新年的祝福和期盼。

  今年,湖里区还制作了兼具实用性和宣传性的灯笼、窗花、春联,在上面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送到群众当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千家万户。热心的社区工作者在送温暖的同时,也将祝福送上门。

  惠民暖心的服务也是今年“三下乡”活动的特色项目,主承办单位根据居民需求,开展卫生健康、法律科普、环保知识、文明礼仪、安全生产等志愿宣传服务活动,为居民们提供贴心便民服务。接下来,湖里区将继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三下乡”真正下到群众的心窝里,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