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节"期间 集美区总工会将投入近245万元慰问职工
2023-01-14 08:15 来源:厦门日报

  集美区总工会到辖区物流企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赖玉银 图/集美区总工会 提供)

  新春佳节将至,日前,集美区总工会启动“工会红 暖心间”2023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先进工作者、有突出贡献的技术工人、困难职工、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的一线职工送上新春爱心大礼包。

  “两节”送温暖

  投入近245万元慰问全区职工

  广大快递小哥不辞劳苦,有序维护快递物流链条,将生活所需送到居民群众手中。“为了城市运转而整日奔波,你们辛苦了!”日前,集美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赴厦门智欣物流、顺丰快递等辖区物流企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与一线职工亲切交流,嘘寒问暖,并将工会“娘家人”新年的爱心大礼包和春联等送给了这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让这个冬日更添几分暖意。

  “感谢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快递小哥小陈疲惫的脸上带着笑意,他说:“春节快到了,快递也多了,一天来回跑像陀螺一样。但是社会有需要,我们作为一分子,理所应当坚守在物流一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保障居民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引导企业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助企纾困和服务力度,这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集美区总工会还走访慰问了厦门新凯复材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美科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春保森拉天时硬质合金(厦门)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一线职工送去党和政府、工会娘家人的深切关怀,送上年货和慰问大礼包,给企业员工们送上“娘家人”的关爱,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守一线的职工们感受着“娘家人”贴心的关爱心里暖暖的,连连表示感谢。走访集美区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园区12栋楼宇非公企业,开展“金兔迎春·工会送福”新春送福进企业活动,了解企业动态需求,为园区及合作单位、职工志愿者及骨干送春联共计450份。

  2000份年夜饭、2000张温泉劵、2000张电影票,为新业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据悉,2023年“两节”期间,集美区总工会将投入资金近245万元慰问关爱职工。春节将至,工会娘家人为“集工郎”们奉上了丰厚的过年“大礼包”,让职工群众感受到浓浓的过年味道和暖暖的家的温馨。

  开展返岗复工服务

  鼓励务工人员来厦返厦就业

  今年“两节”送温暖活动,集美区总工会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配合人社部门开展“点对点”包机包列包车等返岗复工服务,加强与来厦返岗人员较多的劳务输出地对接协作。对用工企业集中、区域集中、时间集中的来厦务工人员,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保障来厦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高度关注疫情对职工就业、生活的冲击和影响,及时掌握职工面临的生活困难和需求,增进职工福祉,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通过开展送温暖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让全区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过一个安定、祥和、喜庆的节日,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集美区总工会将以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一线、职工群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劳模工匠“微宣讲”走进劳动一线等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集美区总工会将大力开展“平安返厦”交通补助、职工医疗互助、法律咨询服务、心理服务以及微信抽奖等普惠职工的服务活动。同时,聚焦疫情影响,深入摸排2022年以来疫情对职工家庭生活的影响情况,及时掌握职工的实际困难,主动帮助职工对接政府纾困解难惠民政策及民生保障措施,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需求和实际问题。此外,集美区总工会还将筹措帮扶解困送温暖资金,聚焦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劳模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