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2022年度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崔永辉主持并讲话
2023-01-18 07:5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詹文 蔡绵绵)昨日,市委召开2022年度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会上,六个区区委书记以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工信局党组等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分别述职。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市委交通运输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发改委党组、市建设局党组、市商务局党组、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党委、厦门理工学院党委、厦门医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崔永辉逐一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崔永辉表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不断开创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崔永辉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基层党建的首要任务,涵养忠诚品格,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问题导向,对各领域党建薄弱环节扭住不放,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真正在厦门树立起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使命担当,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主责意识,扣紧责任链条,狠抓正风肃纪,强化整改提升,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对述职评议对象进行了现场评议。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