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期间厦门共享单车骑行量预计同比增加30%
2023-01-22 09:0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钦圣 张玉榕)与去年相比,今年1月上旬,厦门共享单车骑行量明显回升。共享单车企业提供的数据显示,随着春运客流进一步增长,今年春节期间,厦门热门商圈、旅游景点及热门地铁站周边的共享单车骑行量将比去年同期提升30%以上。

  哈啰单车最新大数据显示,今年1月前半个月,厦门哈啰单车单日骑行人数较去年12月同期涨幅约20%,单日骑行峰值最高提升约15%,新用户涨幅30%。思明区(曾厝垵、珍珠湾)和湖里区(万达广场)成为早晚高峰通勤骑行需求量最高的两大区域。

  除各大景区商圈外,1月中上旬,厦门各大写字楼办公区附近,骑行需求增加最为突出。另据哈啰单车数据显示,市民骑行习惯也在发生变化,出行距离在拉长,3公里以内的骑行订单已经实现了11%的增幅。

  为了满足用户的骑行需求,哈啰厦门运营团队表示,在市执法局的指导下,按“0530”响应机制标准保障路面运维,保障车辆有序管理,做到积极响应并快速完成清运处理,加大车辆消毒的保障力度。美团单车表示,目前已启动春节运维保障机制,加大各交通场站周边、商圈、景区等热点区域的共享单车调度力度。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