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感觉大家全出来逛街了!
2023-01-25 08:43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夏思萱 发自厦门)“大年初三,商场真是人山人海啊,感觉大家全出来逛街了!”24日中午,在位于厦门市思明区的SM厦门商业城三期,来自泉州的游客陈颖颖随手拍下眼前人头攒动的热闹场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过年穿新装,商场也不例外。为了迎新春,SM厦门商业城早早换上了主题为“欢喜就好”的创意“红装”,浓浓的新春氛围扑面而来。跟随“欢喜地图”,一路走一路看,不仅有热闹的年货集市、闽派艺术家作品展、活动纷呈的商家门店,商场还推出了“‘兔’Lucky抛梗互动礼”“‘兔’Nice消费满额礼”等新春活动,让市民游客有更“欢喜”的新春体验。

  年轻人纷纷在“寻梦精灵”主题展区驻足,举起手机和兔子造型的精灵“萌萌”合照打卡;商场内的厦门当代艺术联展,一只全身写满新年心愿的巨型兔子吸引了不少孩子的视线;提着大包小包的市民才刚走出服装店,又被隔壁门店的新春活动吸引……源源不断的人流让商家们应接不暇。

  下午1点,在商场内怂重庆火锅厂福建首店门口,仍有众多慕名而来的消费者拿着号码牌等待用餐。店长吴秋强告诉记者,春节前夕,他们一天的取号量就达到600个,与上个月相比翻了一番,春节期间,他们迎来了开店以来的又一客流高峰。

  SM厦门商业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新店首店扎堆亮相是他们的亮点之一,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商场共有14家福建首店亮相,各级新开首店达20多家,以更丰富多样的业态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消费选择。

  据悉,为助力营造火热的新春消费市场,思明区陆续推出了“福鹭新年·乐购e年”思明年货节等数十场活动,并发放百万新春消费券,促进消费环境进一步升温。此外,新年开新局,为助力商贸业全新起跑,思明区还发布了《2023年“抢开局、稳增长”七条措施》,将拿出500万元财政资金,鼓励支持辖区主要大型商贸综合体、商超、餐饮企业发放消费券,用“真金白银”激活消费市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