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游公园赏海景 共赴城市文明之约
2023-01-26 08:17 来源:厦门日报

文明公约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倡导人们践行文明行为、共建文明城市。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黄怀)昨天是正月初四,鹭岛街头年味正浓。在厦门海湾公园,以中国红为基调的大红灯笼高挂,福字、中国结随处可见,人们走进公园游玩,在花坛前拍照留念,沉浸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中。

  海湾公园是一个集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公园。面朝大海,美丽的海景尽收眼底。海湾公园以蓝色的海洋为载体,把极富人性化的理念运用到具体的景观元素之中。公园内的建筑均采用现代欧派建筑风格,与公园相得益彰,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市民游客或携家带口,或邀上知己好友,漫步海滨,听海赏浪,吹习习海风,拥蔚蓝视野,在绿荫海湾之间享受冬日暖阳里的美好时光。

  “一花一木皆风景,出门旅游要文明”,在公园的宣传栏里,在花丛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等为内容的图文并茂、鲜活生动的公益广告和雕塑景观随处可见,润物细无声地倡导人们践行文明行为、共建文明城市。园内各个角落设有分类垃圾桶,不时看到环卫工人在打扫卫生。公园门口,设置了“恭贺新春”的拍照框,吸引市民打卡拍照,定格幸福瞬间。很多市民游客拍照时都会小心翼翼,用心保护拍照框不受损坏。

  每一位市民都是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小举动”就能积蓄起“大文明”。期待更多市民游客在外出旅游时,用文明行为为美景增色,共赴城市文明之约。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