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气来厦 今天晴好风大明起气温骤降
2023-01-27 08:0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昨天白天鹭岛暖阳高照,北风和煦,不少市民出门游玩、走亲访友。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在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下,我市维持晴好天气,但明后天气温将下跌,市民要注意保暖。

  本轮冷空气影响结束,为此市气象台昨天上午解除了霜冻蓝色预警。日头公抚慰下,午间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迅速攀升到16.3℃,比前天“暴涨”了7.2℃,城区各地最高气温也普遍在16℃~18℃,翔安区面前埔村甚至飙到20.9℃,暖意融融。

  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城区最高气温在17℃左右,夜晨最低气温可达10℃上下。不过新一股冷空气前锋部队到达,我市风力逐步增强,城区东北风可达4-5级、阵风7级。专家提醒,东北风像一部强力抽水机,使空气变得干燥起来,空气相对湿度最低时只有50%,最高时也不过80%,市民要注意补充水分,滨海旅游需防范大风影响。

  明后天我们迎来工作日,晴好天气继续,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跌,城区最高气温将降至11℃,后天夜晨最低气温更将跌到5℃,岛外高海拔山区寒意更重,防风保暖工作不能松懈。

  从往年气温数据来看,1月是厦门最冷的一个月,俗话说“一年补透透,不如补冬”,此时合理进补成为不少人的养生之选。食补以“温润”为主,可适当进食羊肉、大枣、核桃仁、龙眼肉等,养阴补血,固本培元。

  今日最低温10℃

  厦门天气

  正月初六

  多云到晴

  10℃~17℃

  正月初七

  晴到少云

  6℃~11℃

  正月初八

  晴到少云

  5℃~14℃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 预报 

  ■ 高潮时:03时50分 和 16时23分

  ■ 低潮时:10时06分 和 22时37分

  ■ 表层水温:14.0℃至16.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8米 至1.5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