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厦门将迎来大风降温过程
2023-01-27 12:3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市气象台继续发布 

  “低温预警Ⅳ级”和“海上 大风预警Ⅲ级” 

  低温预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日~30日我市将出现低温天气,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可达4~6℃。预计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9日清晨,城区可达 4~6℃,岛外靠山地区可达 0~2℃,高海拔山区可达-3~0℃,将出现霜冻或结冰(0℃及以下低温影响村居最低气温预报见附表;今 日~30 日过程极端最低气温预报见附图)。 

  今日~28日我市及海上风力较大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日~28日我市及海上风力较大,风力最强时段出现在今日傍晚到明天白天。 

  最强风力预报如下: 

  厦门内海及各大桥、高海拔山区:东北风 5~6 级、阵风 7~8 级; 

  崇武到东山沿海:东北风 6~7 级、阵风 8~9 级; 

  台湾海峡南部:东北风 7~8 级、阵风 9~10 级。 

  影响预报与关注建议 

  冻害影响:今日~30日将出现低温天气,岛外高海拔和靠山地区将出现霜冻或结冰,须关注低温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建议采取防寒防冻措施。 

  低温影响:今日~30日夜晨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 5℃以下的低温天气,其中高海拔山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建议做好水电设施维护和交通安全的保障工作。 

  海上大风影响:强冷空气影响期间海上风力持续较大,关注大风对海上航运、滨海活动等的不利影响。 

  火险影响:今日~2月1日火险等级较高,须注意 用火用电安全,加强防火等安全防范工作。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