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会见洪秀柱一行 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2023-01-28 07:2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永辉会见了来厦参访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一行。

  崔永辉代表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向洪秀柱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致以新春美好祝福,对她坚定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在简要介绍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崔永辉说,厦门与台湾具有血缘亲、地缘近、商缘连等特殊优势,人员往来十分密切,交流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在率先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厦门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两岸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在勇担历史使命中创造自身发展机遇,为服务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大家一道顺应历史潮流,看清历史大势,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洪秀柱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我们要把握两岸关系主动权,相向而行、携手并进,持续推动两岸交流交往,共同造福两岸同胞。洪秀柱高度评价厦门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她说,在历任领导班子的接续奋斗下,厦门日新月异,十分惊艳,成为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衷心期盼厦门未来发展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市领导连坤明、庄荣良参加会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