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加强检查督导 保障市民平安过节
2023-01-28 08:1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记者 刘艳)针对今年春节假期安全形势新情况、新特点,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和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督导检查、指挥调度和应急值守三个重要环节,努力为全市春节期间安全形势平安稳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亡人事故和自然灾害。

  市安委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在前期要求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和部署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正月初一,市应急管理局在收听收看全省春节假期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后,紧接着召开市区两级视频会议,对我市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节日期间,市应急管理局结合人流高峰、车流密集以及各类节庆活动增多等特点,组织力量强化对大型综合体、涉危化品企业、大型在建工地、景区非景区和森林防火检查点等重点单位、重要场所的现场检查督导。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