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莲花镇组举行文化惠民演出 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
2023-01-29 07:3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高淑洁 韩超)文化惠民,与民同乐。昨日,莲花镇政府携手同安区文艺爱好者,组成文化惠民演出队,在白交祠村、军营村举行“辞旧迎福 瑞兔呈祥”新春贺岁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以丰富市民群众的娱乐活动,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此后,演出队还将在云洋村、莲花村和窑市村等地,通过精彩的舞台演出,为当地村民们送上新春祝福。

  昨日上午,白交祠村文化广场座无虚席,喜气洋洋。文艺演出在舞蹈《大红灯笼高高挂》中拉开序幕,热情的舞蹈、精彩的架子鼓表演、扣人心弦的杂技……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现场更有互动答题点燃冬日的激情,观众们欢呼声此起彼伏。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现过去一年同安人自强务实、敬业奉献的精神以及乡村振兴的成果,献上了一台富有乡土气息的文化大餐。

  白交祠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金全说:“我们这里曾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在各级各部门的关怀下,在村民的努力下,如今日子越过越红火,乡亲们热爱家乡、赞美家乡的热情越来越高。此次新春惠民演出歌颂了生活的美好,丰富了村民的文化娱乐活动,切实提升了村民生活的幸福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组织这样的活动。”

  当天傍晚,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第二场在军营村举行。低温挡不住村民的热情,军营村的褒歌广场热闹非凡,一场迎新春文艺演出如期而至,人们载歌载舞表达新年期许和美好愿景,台上台下,随处可见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村民杨莉婷说:“非常开心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