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3亿元 春节期间厦门餐饮业营业额预计比增21.95%
2023-01-29 17:00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许纳芳 通讯员 林文坚)春节期间,久违的烟火气重新回归。记者了解到,这个假期在厦市民游客餐饮消费热情高涨,许多饭店包厢预订火爆,不少餐馆的大厅也座无虚席。据市商务局跟踪监测的餐饮企业春节期间营业情况,预计全市餐饮业假期可以实现营业额约9.4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95%。

  连日来,记者走访SM城市广场、万象城、海上世界、宝龙一城、中华城等商圈看到,在用餐高峰期,老字号与连锁餐饮店生意兴隆,各类茶饮甜点小吃客流量也持续爆满。各大餐馆酒楼门口坐满了等待叫号的食客,穿梭在各间商铺的外卖配送员行色匆匆。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市各类餐厅的营业额同比大幅增长,部分网红餐厅营业额翻番,有网红餐厅一天叫号数超过900个。

  “酒楼客流量比往年多了很多,外卖订单量较去年同期成倍增长,包厢预订量增长也超过20%。”厦门白鹭洲舒友海鲜大酒楼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石先生说,舒友旗下酒楼几乎天天爆满,不仅包厢十分紧俏,大厅翻台率也显著提升。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