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暖夜晨寒 今日厦门昼夜温差达13℃
2023-01-31 07:46 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我市天气晴好。图为飞机掠过集美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昨天白天,鹭岛气温进一步攀升,北风和煦,午间暖意融融。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我市天气依旧晴好,白天气温回升;明天开始,天气逐渐转为多云到阴天为主。

  监测数据显示,昨天午间,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为16.8℃,连续两天回升,比前天高了1.2℃,同安区竹坝农场甚至飙到了21.3℃。本轮冷空气减弱,夜晨最低气温也略有回升。

  闽南民谚云“北风吹到底,南风来还礼”。今天偏南暖湿气流赶来“报到”,白天阳光明媚,我市城区最高气温将攀升至21℃,不过昼夜温差仍然较大,城区最低气温仅8℃,温差达到13℃,一日如过两季,早出晚归的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明天,我市开始转为多云到阴天气,城区最高气温可达20℃,夜晨最低气温将攀高到13℃,昼夜温差减小。后天,新一股冷空气抵厦降温,不过其实力较弱,气温降幅很小,预计3日城区最低气温降至11℃上下,4日城区最高气温仍可达16℃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冷暖气流交锋带来雨水,4日我市会有小雨天气,空气湿度增加,市民会感到湿冷。

  厦门天气

  今日最低温

  8℃

  今天

  晴转多云

  8℃~21℃

  明天

  多云到阴天

  13℃~20℃

  后天

  多云到阴天

  13℃~17℃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8时23分和19时52分

  ■ 低潮时:01时23分和13时51分

  ■ 表层水温:13.0℃至15.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0.8米 至1.3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