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万人次观影 厦门1月电影票房创历史新高
2023-02-01 15:32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张海军)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18时,2023年1月月度总票房突破100亿元,创中国影史1月最高票房纪录,同时刷新中国电影市场年票房最快破100亿元纪录。厦门1月电影票房也创出新的纪录。今年1月,厦门票房达5431.06万元,共有112.9万人次的观众走进影院观影。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016年-2022年的7年间,厦门1月票房最高的是2018年,当年1月票房在贺岁档的助力下达到了3978.1万元。今年,厦门1月票房在春节档影片的提振下,票房数据提升明显。

  电影回归了,观众回来了。票房创纪录,影院经济也在逐步复苏。“虽然春节档之后,票房有所下滑,但与去年平日相比也增长了一倍。”博纳影院(磐基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影院每天排片场次大概在40场,比去年平日增加了一些。疫情峰值前后,他们影院上午时段没有排片,今年春节档每天排片从上午9点开始,现在则从每天10点开始。

  另一家厦门影院的负责人说,2月份将有两部漫威电影上映,如果好的影片供给可以跟上,那么,电影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感觉人气回来了。”在金逸影城文化艺术中心店观影的杨女士说,她是一位资深影迷,假期里看的片子不多,准备在2月份多看几部。

  “其实,我们在关注影院回暖的同时,还应关注爆米花等各种消费能否在影院再度火起来,从而带来整个电影市场的满血复活。我们觉得,电影市场的复活,不只是电影的回归,也会带动其他相关文化娱乐活动的复苏。”梦工坊影城市场部副经理孙巧凤说。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员王珉认为,今年春节档电影消费是非常态的档期现象,整年电影形势还要看之后的有效电影供给。过去3年遭受重创的电影产业和电影市场,可能还需要更多时间恢复增长。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