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2023-02-03 07:2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昨日,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研究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书记崔永辉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志铭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崔永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坚决态度和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部署在厦门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崔永辉充分肯定我市去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厦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崔永辉要求,要坚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政治忠诚,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激励干部争优、争先、争效,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以严明纪律作为管党治党的“戒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刚性,坚持抓早抓小,让党员干部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推动“三不腐”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效应叠加,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以系统观念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持续完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突出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崔永辉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纪检监察队伍要自觉做到政治过硬、铁心向党,作风过硬、铁骨立身,纪律过硬、铁腕治军,本领过硬、铁肩担责,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

  严志铭在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高压线。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三不腐”的综合功效。常态长效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始终保持利剑高悬,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领导,各区、管委会、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等出席会议,各区设分会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