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躲猫猫”阴天持续在线 今天夜晨我市沿海地区有雾或轻雾
2023-02-07 08:01 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我市有轻雾。(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昨天,《开学》大片如期在鹭岛上映,一大早“雨神”也赶来凑热闹,午后雨歇,日头公露面又让气温回升。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冷暖空气继续交锋,双方都不强,谁也无法长时间占据统治地位,因此厦门天空也将持续阴沉,雨水时至,市民要注意防范。

  新的一周在雨水中开场,昨天我市普降小到中雨,从前天20时至昨天14时,全市最大累计降雨量为19.4毫米,出现在同安区溪林村。午后有阳光增温,市气象台本站昨天最高气温攀升到20.3℃,比前天高了6.1℃,翔安区面前埔村甚至飙升到23℃,暖意融融。

  今明两天,我市以多云到阴为主,部分时间段可以见到日头公。气温变化不大,在14℃至19℃之间起伏。东北风较为强劲,城区风力可达3-4级,崇武到东山沿海会出现6-7级阵风或8级大风。需要提醒的是,今天夜晨我市沿海地区有雾或轻雾,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后天,冷空气与暖湿气流继续“厮杀”,给我市带来阴天有阵雨的天气,白天气温略有下降,城区最高气温跌至17℃左右,夜晨最低气温在14℃上下。预计,12日至13日,冷空气暂歇,我市城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5℃。

  【厦门天气】

  今日最低温14℃

  今天

  多云到阴天

  夜晨有雾或轻雾

  14℃~19℃

  明天

  阴天到多云

  14℃~19℃

  后天

  阴天有阵雨

  14℃~17℃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0时51分和13时39分

  ■ 低潮时:07时08分和19时34分

  ■ 表层水温:13.0℃ 至16.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5米至 1.0米 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