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六项目获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成绩斐然
2023-02-07 15:49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王东城)昨天,省政府发布《关于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2021年度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其中由厦门牵头的项目荣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5项,合计62项。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正式揭晓的福建省科学技术奖,授予“几何方程与不变量理论”等3项成果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双曲守恒律的高精度数值方法研究”等5项成果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予“物联网络可信数据处理理论与方法”等8项成果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授予“机械剥离法石墨烯的制备与改性技术及应用”成果福建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授予“防御电力系统次生灾害的继电保护技术”等23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面向智能车辆的多源协同感知与计算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57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中低压配电人身触电防护关键技术及应用”等99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授予“木质素高质利用制备分散剂关键技术及产业化”1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一等奖,授予“绿色移动机械高效机电液耦合传动节能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3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二等奖,授予“疾病快速检测关键技术开发及转化”等8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三等奖。

  厦门一等奖获奖名单

  ●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热力学亚稳态纳米晶的形成机制与可控合成

  ●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机械剥离法石墨烯的制备与改性技术及应用

  ●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显示用微小尺寸氮化物LED 芯片关键技术

  复杂场景的海量视频智能分析平台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

  沿海水域藻华与微小有害生物的高效绿色防控新技术及工程应用

  主动脉夹层腔内治疗关键技术体系建设及应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