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蓝天救援队从废墟中挖出一家三口 可惜均已罹难
2023-02-12 15:52 来源:厦门晚报

  ■蓝天救援队在挖掘工作中。

  厦门网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我们奋战了整夜,从废墟中挖出一家三口,但是不幸的是,一家三口均已罹难。”昨日,厦门蓝天救援队给记者发回了现场视频。视频里,蓝天救援队队长水草说到这里时哽咽了。

  水草说,罹难时爸爸紧紧抱着妈妈,妈妈又用胸口紧紧护住1岁的宝宝,她猜测,这一家人是在遭遇地震时,奔跑着想逃生,却在楼道里被压住。压住的瞬间,丈夫抱着妻子,妻子抱着1岁多的幼儿。 记者 吴笛

  当地时间2月10日下午4时30分许,驰援土耳其的厦门蓝天救援队接到阿德亚曼省救援任务,在当地展开搜救。当地时间10日晚,厦门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有人被埋废墟下,救援队还未来得及扎营便投入到挖掘工作中。据水草介绍,当地气温只有零下7摄氏度,在高寒气温的情况下,救援队队员一夜未眠,夜以继日全力搜救地震灾区被困民众。救援过程中,还发生两次余震。

  面对满目疮痍的城市和不断攀升的遇难人数,水草和队员们感到无比心痛。尽管搜救工作紧张而艰巨,但水草和队员们依然全力以赴。“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们也绝不放弃。”水草说。

  在蓝天救援队日夜奋战的废墟上,还有来自其他国家、地区的救援队并肩奋战。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上午9点,众救援人员从废墟下挖出13人,其中10人罹难。其中,3人由蓝天救援队在当地招募的志愿者们帮忙转运至医院。

  在哈泰伊的临时救灾指挥中心,副省长ABDULLAH对曙光救援队表示,这是他们最黑暗的时刻,感谢来自中国的救援队提供帮助。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