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曙光救援队:分发救援物资 覆盖6000多人
2023-02-13 08:22 来源:厦门日报

由厦门市曙光救援队等组成的行动小组运送救灾物品。(厦门市曙光救援队 供图)

  厦门网讯(记者 房舒)土耳其当地时间12日,由厦门市曙光救援队召集全国曙光同盟组成的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人道救援国际救援行动小组(以下称“行动小组”),在土耳其宪兵部队护送下,将救援物资发放到当地6000余名民众手中。

  当地时间12日一早,行动小组满载一车救援物资,从阿达纳出发,前往哈泰伊省的克勒克汉县。“我们已获得安全简报,并完成了此次任务的应对预案。”厦门市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表示,12日的任务是将前期筹集到的物资,发放到克勒克汉县的民众手中,预计覆盖人口6000余人。为保障物资发放安全到位,土耳其宪兵部队护送行动小组展开工作。

  连线中记者了解到,克勒克汉县是土耳其临近叙利亚的一处区域,因此当地除了土耳其人,还有一部分叙利亚人。行动小组所准备的物资,有可供临时搭建庇护所的防雨布,还有食用油和大米。“在11日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目前帐篷是第一需求,食品则是需求量最大的。”王刚介绍,目前行动小组正在全力对接资源,争取早点解决帐篷问题。

  连日来,救援队员们在土耳其的工作受到当地民众热情对待。当地时间10日下午,一名土耳其女子带来满满一箱桔子,要送给救援队员表达感谢。队员们道谢并婉拒后,女子才不舍离开。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