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蓝天救援队:废墟4米深处 探到微弱生命信号
2023-02-13 08:3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蓝天救援队在阿德亚曼省救灾现场开展救援。(厦门蓝天救援队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里面4米,有微弱生命信号!”土耳其当地时间12日中午12点左右,在阿德亚曼省的一处废墟中,救援人员利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在废墟下4米左右的位置,发现了微弱的生命信号。

  当地时间12日一早,在土耳其阿德亚曼省的厦门蓝天救援队员经休整后,再次投入救援工作。

  12日中午12点左右,生命探测仪在一处废墟中探测到微弱生命信号,据推测深4米左右,这无疑让疲累的救援队员们,有了些许振奋。“这两天挖掘出来的,都是罹难的民众。”连线中,厦门蓝天救援队队长水草表示,就在当地时间11日晚,救援队员们又从废墟下搜救出一男一女,但遗憾的是,两人均已没有了生命迹象。

  “上面和下面不能同时施工,会有危险。”发现微弱生命信号后,水草与现场其他救援队员紧张而迅速地商讨着救援方案,在取得一致后,大家决定先将上层障碍清除后,再从外围层层挖掘。记者了解到,挖掘现场,余震仍是不断,断裂的楼板也在不断震动中越压越紧实,“搜救人员在现场非常艰难,每前进一点都要耗费非常大的精力。”队员们说。

  在经过紧张作业后,当地时间12日下午4点左右,救援队员已能在其中一处倒塌的楼房废墟中,看到被困的2人,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队的挖掘、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