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活动惠及居民
2023-02-23 06:39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黄晶晶 李慧婷 实习生 邵镕 杨心怡)近日,中共厦门市委讲师团优秀讲师柯雯琼,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思明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市妇联巾帼志愿宣讲员李玮炜分别走进海沧区东孚街道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海沧区嵩屿街道海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图文实例、时事热点,带领社区居民深入学习新党章,传承优秀好家风。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了党章。”柯雯琼将新旧党章对比展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党章修改的背景。同时,她结合时事热点、视频图片,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

  “柯老师的讲解非常生动,结合了很多当下热点事件,整个讲解非常接地气,通俗易懂。”莲花三社联动项目的党员张素平告诉记者,本次活动让她收获颇丰,作为党员,她对新党章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她也会帮助社区居民一起学习新党章。

  而在另一场活动中,李玮炜与海盛社区居民分享了她心中最美家庭的模样。活动现场,李玮炜通过一个视频,向现场居民展示了她坚持了十年的“家庭分享阅读”。在李玮炜看来,最美家庭除了是爱国爱乡、共建共享的家庭,还应该是爱岗敬业、向善向上的家庭。工作之余,李玮炜常和丈夫互相探讨业务知识,共同学习提高。夫妻俩还会带孩子一起看书学习、唱红歌,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爱上阅读。

  “李老师在家里会带着孩子一起读书学习,营造了特别好的阅读氛围,值得我们学习!”听完李玮炜的分享后,现场观众张艺点赞连连。张艺说,退休后偶尔会觉得自己有些脱离社会,幸好实践站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为退休人员提供了可以学习新思想、新技能的机会。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