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设计文明实践路线 丰富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28 09:2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孩子们跟着宣讲员一路探营文明实践场所、寻访文明印记,一路捡拾垃圾、参与文明宣导。近日,“思明·文明学习时间”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举行。该志愿项目是今年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的新项目。

  据悉,思明区通过挖掘吸纳辖内文明实践资源,设计了读懂思明文明、勤俭节约、金榜印记、榜样力量、绿色健康、红色记忆等主题的系列文明实践路线,邀市民在实地探访中寻访文明印记、感受文明魅力,并身体力行参与文明宣导。

  本期活动以“绿色健康”为主题,参加人员跟着“思明·文明学习时间”宣讲员走进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了解丰富的文明实践课堂和实践中心的作用,还重走金榜“明清古道”,了解城市历史,增强文化自信。一路上,大家手举文明标语,捡拾垃圾,宣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参加活动的前埔小学学生小鑫说,“活动很好,让我们更加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也提升了文明意识,今后要身体力行多参与更多文明实践。”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