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文物活化利用 思明区文物保护志愿协会成立
2023-03-13 09:1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李晓平 实习生 刘澄璐 通讯员 邵尔逸 熊毅)11日,厦门市思明区文物保护志愿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思明区图书馆召开,选举刘宝担任第一届会长,并对2022年度优秀“最美文物守护志愿者”和“最美文物宣导志愿者”进行表彰。

  思明区文物保护志愿协会是从思明区文物保护志愿总队升级而来,后者曾被福建省文物局推荐入选为中国文物安全福建示范队,其“文物守护认领”志愿项目入选中央文明办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之一。

  协会成立后,将拓展文物宣导进企业、进学校、进景区、进街道、进商场、进社团等“六进”系列活动;拓展宣导路线,将更多的文物故事讲给市民朋友听,传承文物历史文脉、传递正能量;探索文物活化利用,带动片区改造升级,提升周边产业发展;选取保护较好、历史价值较高的文物保护单位,引进文创、文旅等创新性业态,引导青少年学生、企事业单位、游客等进行参观打卡,让文物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和潜在的经济效益。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