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融合文明创建 文艺汇演走进同安区大同街道田洋村
2023-03-17 06:37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歌舞剧院舞蹈团带来男子群舞《戈壁沙丘》。记者 曾雅欣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雅欣 通讯员 杨心亮)一段段舞蹈、一首首歌曲,饱含着表演者对祖国的祝福,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对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昨天晚上,2023年度“厦门歌舞剧院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进乡村”大型文艺汇演在同安区大同街道田洋村举办,为当地群众献上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文旅局、同安区科协、大同街道科协主办,中国致公党同安区基层委、同安科技馆、田洋村、同安闽南语音乐协会承办。

  夜幕降临,伴随田洋村上田里、湖厝宅里两支腰鼓队敲响的振奋鼓声,群舞《海风》闪亮登场,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唢呐独奏《乡音美》、独唱《来去厦门》《祖国我永远热爱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浸润了人心,收获观众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陈华侨是一名住在田洋村上坊里的村民,同时也是腰鼓队的一员,他表示:“很高兴能在村里看到这样一场盛大的歌舞晚会,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鼓舞,很有意义!”

  “活动把文艺演出和文明创建宣传巧妙融合,是一次提升村民文明素质的生动实践。我为表演歌舞的侨心志愿服务队成员和厦门歌舞剧院演员点赞。”中国致公党同安区基层委主委叶少静介绍,侨心志愿服务队是同安首支民主党派成立的在册志愿服务队,自2021年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和参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共绘城市文明底色。

  “我们抓住晚会现场观众较多的有利时机,组织志愿者和相关部门设立消防安全、扫黑除恶、反诈骗、禁毒等宣传点位,发放知识彩页手册,让村民人人知晓、参与、支持文明创建。”田洋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水让表示,这场活动通过弘扬主旋律、唱响正能量,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乡村融合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3月15日晚举办的“科普志愿服务走进田洋”专场演出同样精彩。有趣的实验、嘹亮的歌声、接地气的乡音……该专场演出将多种表演元素完美融合,通过互动形式宣传科学知识和文明精神,激发了观众参与的热情。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