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銮湾南岸滨海公园完工 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
2023-03-21 06:31 来源:海西晨报

  马銮湾南岸滨海公园已进入验收阶段。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记者从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获悉,南岸滨海公园完成建设,目前进入验收阶段。

  据悉,南岸滨海公园总用地面积171506平方米,位于马銮湾新城南岸片区,马銮湾东路以东,新阳大道以北,南临环湾南路。

  公园在设计上紧扣环湾景观主题,主导树种以凤凰木、三角梅为主,配以木棉、美丽异木棉、黄花风铃木、黄花槐、黄槿等,总计6381株。公园还搭配具有四季特征的树种、花草,体现季相变化。植物配置上,采用“乔木+草坪”的配置方式,简洁、留白,同时为未来举办各类活动留下空间。

  在建筑材料上,使用石头、红砖、窗花等,展现闽南特色风格。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在设计和建设上致力于打造集休闲娱乐、文化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景观带。

  此外,公园还通过流畅的漫步道、开放的步行广场等,创造多元景观、丰富功能,使空间更有凝聚力。未来,在公园里,居民将体验现代城市景观带来的优美环境和高品质配套。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