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海高级中学预计5月底全面完工 今年秋季可招生12个班
2023-03-21 06:31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记者从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获悉,目前,厦门熹海高级中学正在进行室外绿化景观提升,预计5月底全面完工,今年秋季可招生12个班。

  项目位于马銮湾新城中片区,总用地面积54883.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500平方米,规划48个班,提供学位数2400个,提供地下车位444个。

  在建筑上,项目将滨海建筑的横向线条与闽南特色红砖相融合,并采用大玻璃窗,运用简洁的设计手法,打造滨海特色的现代学校建筑。在绿化上,注重多层次植物配置,特别是在下沉广场的建设中融入特色文化内涵,营造校园生态文化氛围。

  熹海高级中学名字来自“熹光照海宇,英才踏浪来”。熹海高中筹建组负责人郑希表示,南宋理学名家朱熹曾在校园所在滨海区域办学“一经堂”。学校命名为熹海高中,一是传承弘扬朱熹文化精神,二是体现校园的海洋精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