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薄易剥肉质细腻 同安白枇杷抢鲜上市
2023-03-21 08:2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韩超)近日,同安白枇杷迎来采摘期。走进同安区汀溪镇古坑村的白枇杷种植基地,只见山坡上枇杷树枝繁叶茂,工人们忙忙碌碌地进行采摘,甜蜜的味道还吸引众多采购商、游客前来“抢鲜”。

  一个个黄色的套袋随风摇曳,一颗颗白枇杷外表晶莹淡黄,果肉乳白鲜嫩,味甜易剥。厦门绿惠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苏水源介绍,合作社2019年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引进“三月白”“贵妃白”等7个白枇杷品种,经过四年的管理实现量产。与市场上的普通枇杷相比,白枇杷果肉呈白色,皮薄易剥、肉质细腻,平均甜度可达16度,口感极佳。

  苏水源说:“今年枇杷可以说是大丰收,单棵产量可达四五十斤,400多株枇杷树预计年产量15000斤,比去年增加了一倍,且果实的品质更高。”目前合作社第一批400多株白枇杷已经开始上市,采摘期预计持续到5月份。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