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开展新一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岗位练兵
2023-03-21 08:2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我市将开展新一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岗位练兵,新增育人故事和育人方略等项目。

  市教育局昨日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厦门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岗位练兵的通知》。市教育局德育处特别指出,这不是少数人的比赛,教龄在5年内的班主任也应参加岗位练兵,只是不参加评比。评比对象是市普通中小学、中职学校5年及以上教龄且担任班主任工作3年及以上(截止到2023年8月)的在职在岗班主任(含民办)。

  我市的班主任专业能力岗位练兵三年一次,不过,本届有不少变化,这里有一个背景:这是我市出台新时代中小学班主任培训培养指导意见后首次岗位练兵活动。

  从某种角度看,本届是升级版的班主任专业能力岗位练兵,例如,增加了“育人故事”,希望从细节来体现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还有一个模块是“育人方略”,主要考察班主任育人能力和水平。此次还增加了“班主任才艺展示”,看看班主任用啥才艺来“捕获”学生的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