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民生福祉 集美今年将改造15个老小区
2023-03-22 06:36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张晓霏)“防盗门统一换新,楼道也刷新了,还规划了专门的车棚、雨棚、晾晒区,小区环境变得整洁、明亮了!”说起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变化,家住集美街道银亭社区教师楼的林和盛喜上眉梢。

  该教师楼建于1985年,随着楼龄渐长,屋面漏水、管道老化等状况渐显,给居民生活带来较大不便。经过好几次摸底调查后,去年11月,教师楼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整改内容包括屋顶防水及修缮、雨污分流、消防、绿化、停车位规划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该教师楼住户以老人和小孩居多,在做楼梯间改造时,社区特意加了扶手,将护栏做高。“以前总担心小孩子在楼梯间跑上跑下不安全,现在社区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老人爬楼梯有了扶手,也省力一点。”林和盛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该教师楼,同属集美街道的区政府4号楼、岑东路156-160号、建设局职工楼也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居民的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指数都有了大幅度提升。

  据悉,集美区建设与交通局将推动集美区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增强民生福祉的重点工作来抓,2023年计划完成1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