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送雨水天气热如夏 25日起将降温降雨
2023-03-22 06:37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昨天,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这一天南北半球昼夜相等。记者了解到,一般在“春分”前后,厦门的雨水就开始明显增多,气温也按下加速键,天气越来越暖和了。

  昨天,厦门天空云系较多,天气以多云和阴天为主。在暖湿气流的助力下,全市最高气温普遍达到23℃-27℃,午间热如夏,不少人穿起了短袖。不过,昼夜温差依然较大,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14℃-17℃。

  随着偏南暖湿气流的“壮大”,未来几天厦门开启阴雨模式,其中24日的降雨较为明显,夜间降水可达到中雨量级,请市民朋友注意防范,出门带好雨具。未来三天厦门最高气温将保持在27℃以上,局部突破30℃大关。25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厦门最高气温可重回20℃以下,大家的厚衣服不要急着收起来。

  健康提醒

  调养身体正当时

  记者了解到,“春分”时节是一年中调养身体的好时机,衣着也很有讲究。

  据了解,“春分”饮食调理应当注意“阴阳平衡”,如在烹调鱼、虾、蟹等寒性食物时,应佐以葱、姜、酒、醋等“温性调料”;又如在食用韭菜、大蒜、木瓜等助阳类菜肴时常配以蛋类等“滋阴之品”。

  “春分”过后的一段时间内,厦门昼夜温差依然较大,天气也阴晴不定。此时大家增减衣物应以温暖、舒适为原则,切忌频繁穿脱。(记者 曾昊然)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