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东大道翔安南路沿线景观提升 191栋建筑立面焕新
2023-03-22 08:32 来源:厦门日报

  下后滨村改造后的建筑外观焕然一新。(国贸地产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谢嘉迪)近日,滨海东大道、翔安南路沿线景观提升改造完成,沿线村庄房屋“素颜”换新妆,成为通往CBA全明星周末赛场道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悉,此次提升改造,覆盖滨海东大道、翔安南路沿线,垵山、下后滨、陈新、上钟宅、宋洋、石塘、洪坑,七村,共191栋建筑。厦门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项目负责人潘伟杰表示:“随着新会展中心与新体育中心陆续完工投用,后续多项重大活动、赛事都将在翔安举行,滨海东大道、翔安南路作为连通新城的三大组团和对外交通的主要通道,其沿线景观环境好坏直接影响新城形象。”

  为营造片区良好的环境,翔安区建设与交通局牵头,建设单位凤翔街道组织对重点区域、重点区段进行外立面提升改造,打造精品民生工程。“该项目施工点位零散,再加上建设造型多样、施工要求高,现场管理及组织协调是我们面临的最大难题。”巨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艺填说。

  信息化管理,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网格化作业,每村配置片区长,负责落实施工计划,确保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各单位各司其职、紧密配合,项目于近日顺利完工,191栋房屋全部落架,实际大批量施工时间仅45天,较常规工期缩短80天,实现工期超前完成。

  红白相间的闽南风、独具一格的南洋风……外观焕新,花样建筑扮靓美丽乡村,这是本轮提升改造给村民们带来的最直观感受。“一些架空线得到了缆化、墙面得到修整,整体房屋颜色更为协调。”对于村里的变化,下后滨村村书记洪燕灵频频点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