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佳实践” 厦门一案例入选
2023-03-22 08:3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 通讯员 林文坚)日前,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厦门“探索‘跨境电商+中欧班列+丝路海运’新模式”入选,成为我省唯一入选案例。

  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深化服务贸易对外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厦门在打造国际物流新通道,促进国际运输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方面亮点频频,并探索形成“跨境电商+中欧班列+丝路海运”新模式,通过对接国际高标准贸易投资规则,打通现有办事流程和环节中的难点和堵点,进一步通过中欧班列、丝路海运为跨境电商提速。

  厦门是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记者从厦门市商务局了解到,自2020年入选试点以来,我市服务贸易高速发展,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年均增长率达29.03%,此前已有“打造现代服务仲裁新模式”入选第二批“最佳实践案例”。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厦门将继续深化“探索‘跨境电商+中欧班列+丝路海运’新模式”,打造“智慧+共享”物流,构建外贸、跨境电商与物流货代融合发展新渠道。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